close

  5

  阿誠跟明台年齡較近,小孩子自然就容易玩在一起,這樣的阿誠總算稍微像個十歲娃樣。明樓問他會不會覺得大姐偏心?他搖搖頭回說:

  「弟弟本來就招人疼。」而且,他從小沒撒過嬌,實在也學不來明台膩在大姐身上討親討抱的軟萌樣,他是真不會。

  嘖嘖,瞧這孩子多懂事!不過,多了個弟弟陪,他有玩伴了,也有了當兄長的責任感,所以明樓也就放心了。

  「都安排好了?」明鏡看著手上厚厚一疊文件,忍不住嘆氣。

  「安排好了,教授都哭了。」明樓大笑。

  「我都沒哭了他哭什麼!」明鏡一個白眼。

  「捨不得我嘛!他教了半輩子的書才遇到我這麼一個天才,這下要給洋人撿便宜了,他心有不甘啊!」

  「不害臊!」明鏡闔起文件,卻也掩不住眼眶泛紅。「從小就知道留不住你,你將來是要幹大事的,我知道你從來不會讓死去的爹娘失望,更不會讓明家祖宗丟臉。」

  明樓也收起玩笑態度,握住明鏡的手微笑道:

  「家裡就辛苦大姐了。」

  「明家有我在,你儘管好好念書,嚇死那些洋鬼子。」

  「那是當然!」明樓笑了,拍拍她的手:「兩個弟弟也拜託大姐照顧了。」

  「明台我倒不擔心,畢竟還那麼小,只是在想要不要找個保母顧著。阿誠嘛……」明鏡看著他,憂心地說:「那孩子特別依賴你,你這一趟去法國就得好幾年,我怕他好不容易開朗些了又變回自閉。」

  「我會好好跟他說的,學校方面我也請老師多關照他,他很聰明成績又好,老師也特別地想栽培他。」

  「都是好孩子。」

  「大姐也是好孩子。」

  「吃你姐豆腐啊!」明鏡笑罵了聲,繼續跟他討論出國事宜,不過明樓卻開始走神,出國深造本來就是他計劃走的康莊大道,如同明鏡說的,他將來是要幹大事的,那份大事從小就在他心中滋長,他從未曾對任何人提起,即使是大姐也不例外。

  他向來瀟灑而行無所畏懼,做為一個天才資優生本來就很孤獨,因為身邊沒有相同資質水平的人能與之同行,他可以用最短的時間把教授們一輩子研究的學術全部變成自己腦袋裡的資本,他可以任性而為因為明鏡給了他無後顧之憂的強大後盾,所以,他一直以為自己是沒有牽掛的。

  因為沒有牽掛所以就不會有顧忌,他便能更加督促自己別白費了這顆天才腦袋,他得要更強悍,得要更茁壯,他才十七歲,有的是時間把自己栽培成未來最成功的能力者。

  但,似乎在不知不覺中,他好像有點不那麼灑脫了,好像有點不那麼無謂了?好像是撿回了阿誠之後,心裡頭好像就多了一點什麼壓著了?至於那壓在心頭上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他也說不上一個具體的形容,似乎是一種無形的感受,他沒經歷過,所以難以言明。

  或許就是一種習慣吧?過去習慣一個人睡,現在習慣有人陪,他想,到法國最初的日子肯定會失眠吧……

 

  果然,阿誠一聽到明樓要去法國念書,整張臉簡直不能用愁雲慘霧來形容了。他幾乎把腦袋埋在屈起的膝蓋裡,大哥在耳邊說些什麼他都聽不進去。

  「是不是……我不夠好……」阿誠的聲音含糊傳來。

  「什麼?」明樓沒聽清楚。

  「是不是我不夠用功?是不是我學得太慢?是不是……是不是我……」

  「停停停。」明樓把他的腦袋從膝蓋扳上來,看見他那雙泡在淚水裡的圓眼睛直忍著不敢哭,明樓一顆自認夠強壯的心臟莫名的犯疼,針扎似的,被那雙眼睛裡閃爍的水光一戳一戳的疼。

  「大哥要去念書跟你的表現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很好,夠用功,學的快,沒有人比你更努力了知道嗎?」

  「那你為什麼還要去?」

  「我本來就要去。」

  「為什麼要去那麼遠?」

  「我大二的時候歐洲就有好幾個學校在搶了,你說我去不去?」

  「我……」阿誠語塞,又要把腦袋埋起來,明樓大手一伸直接貼在他額頭上,盯著他淚汪汪的眼睛看。

  「怎麼?你不希望我去法國念書只因為你想黏著我?你不是說你已經是哥哥了,現在還要我哄你?」

  阿誠憋的一張小臉通紅,眼淚終於忍不住滾了下來,他用力搖頭,緊抿著嘴倔強地不哭出聲音。

  「我以為我可以放心把大姐和明台托給你照顧,結果你卻比他們更讓我擔心。」明樓故意嘆氣。

  阿誠的臉更紅了,眼淚掉更兇了。

  「唉,我當然可以為了你延後去,但還是得去呀,你希望我是因為你哭哭啼啼的要我留下來所以不去嗎?」

  阿誠使勁搖頭,抽噎著用手背直抹眼淚。

  「阿誠。」明樓放軟了聲音,揉揉他的腦袋:「你是男子漢了,所以我可以把大姐跟小弟託付給你吧?」

  阿誠點點頭。

  「來,看著大哥。」

  阿誠掀起眼簾垂著淚珠望著他,那副哭紅了鼻子紅透了臉頰的樣子說要多可憐就多可憐。

  其實那瞬間明樓應該要以平常的玩笑態度好化解他的羞窘的,可是心窩上那股扎疼卻越是明顯,明樓握住他微微抽搐的雙肩,正色地對他說:

  「阿誠,我不把你當小孩子了,在我十歲的時候,我就認為我有能力可以打敗所有大人,我越級念書,每個人當我是天才,我就越不能讓人看不起,你懂我的意思嗎?」

  阿誠似懂非懂的看著他。

  「我認為你可以做到一個十歲孩子做不到的事,就像我一樣。」

  阿誠的眼睛明顯有了亮光,那絕對是不同於淚光的璀燦,因為這是第一次大哥肯定了他的努力。

  「我知道你想跟上我,當然可以,但記得我跟你說過什麼?」

  「不可,操之過急……」阿誠回道,心跳得有點急。

  「是的,你認為你十七歲時可以超越我嗎?」

  阿誠下意識搖頭。

  「你如果把我當成目標,就得超越我。」

  怎、怎麼可能……阿誠嘴巴都張開了,傻傻地看著他。

  「就算無法超越,至少同行。」明樓微微地笑了。

  阿誠整個人都愣住了,那是明樓給他的新盼望,他始終在明樓的身後拼了命追趕,卻從來不敢奢望自己能超越、甚至同行,只要能讓他跟著他就滿心感謝,只要別落後太遠他就心滿意足。

  現在,明樓就要去一個他連想都沒想過的遙遠陌生國度,彷彿也給他下了一道七年枷鎖,阿誠從不認為自己有那資值足以超越他,但,至少同行,至少同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誌 偽裝者 樓誠
    全站熱搜

    sky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